close

00.jpg

終於,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快樂飛出國

大約20年沒有坐飛機了,真的啦~我真的20年沒坐飛機了

第一次坐飛機是小時候,在講下去就要透漏姊的年紀

這次旅行拍了很多東西,怕會看不完消化不完,特地分出來

另外還分出旅行前的準備篇,提供給大家下次出國可以參考

當然,這麼多人寫出國幹了什麼,這樣顯得我也在跟風(但老子的確跟風了)

我絕對沒有鼓勵大家要飛出去,請憑藉著自己經濟、個人狀況、身體萬泰情況下

再做長遠打算,畢竟飛出去我們就只是觀光客,語言不通情形你都會慌了手腳

1.jpg

我旅行時間是4/27-5/1,買的是長榮航空經濟艙機票,從高雄小港起飛→降落在成田機場

來回大約是11000以內,其實很便宜再加上又剛好卡到連假和櫻花季期間

含住宿費進去,我整趟花費不超過13000元台幣喔~

當然不包含交通費和購物吃飯費用,整個估算下來我大約花了三萬元台幣左右

這次一起旅行是俺家哥哥,機票和飯店全權交給他就對了

2.jpg

這是剛降落,簡直嚇死姊了!

太久沒搭飛機,覺得起降超恐怖~遇到空中亂流我都快要昏了

我都沒把握下次我敢不敢再上飛機

想想三萬三千英呎高空遇到亂流,無法言喻

3.jpg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到這個櫃台,他可以幫助你買到接下來交通票的行程

大約要按7000-8000元日幣左右

4.jpg

我們要在日本待上五天,所以選擇買來回Skyliner(特快車)+72H地鐵票=5400元日幣

接下來要走到地下一樓買24H一日卷

(但因為姊散散的,所以票在最後一天一起遺失)

如果你真的不幸跟我一樣,把Skyliner的來回票遺失

就要去櫃檯買一張單程卷,俗稱「One-way」

這邊是上野櫃台,如果是日暮里我就不知道了

8.jpg

單程一趟大約2400元日幣左右

9.jpg

錢不夠隔壁有外幣兌換櫃台,建議出門可以帶個兩千元左右的新台幣

兌換日幣約莫5000-6000元之間,看當日匯率

Skyliner的特快車是對號票,有分一般車和特快車

特快車大約再貴600元日幣左右,特快車只要41分鐘就可以抵達上野或成田機場

特快車中間只停靠三站:成田機場→日暮里→上野

10.jpg

11.jpg

近票口前,可以到全家晃晃

看到全家都覺得好親切喔~

日本也有很多自動販賣機,不想等候直接向後轉買自動販賣機的東西吧!

這是可口可樂公司出的無糖零脂肪的茶

32.jpg

喝起來有點像是博士茶的感覺,不難喝

但是味道很淡很淡,喝了真的覺得我好健康

6.jpg

車站都會有一塊板子,你可以努力看懂這邊在寫什麼

5.jpg

通常等待的車都不是我們要的,但時間差不會很多

一般車幾乎每站都會停,所以會花上一倍時間,大約81分鐘左右

如果時間充裕,不想花太多錢,想沿途欣賞風光

那可以選擇一般車喔~這是非對號的車種

7.jpg

因為去的那天是平常日,感覺被我們給包車廂了

看起來跟台灣高鐵很像

12.jpg

到上野其實比預定時間還要早,因為飛機也下的很早

先停靠在這邊吃飯,上野也是蠻熱鬧的地方,但此次行程沒排到就是了

13.jpg

其實漢字很多,也不用擔心看不懂

英文你只要有認識單字,你一定沒問題的程度

14.jpg

單純我只是看到餃子,很想吃鍋貼而已

這家在日本是蠻大的連鎖店,進去裡面有很多都是日本人在吃

記住,如果英文真的爛到爆炸

你只要說一句話:I want order.

店家不是派出中國人來跟你點,就是派一個英文比較好的

接著你就指著圖片說:This one.

記住,日本人英文也沒有很好,所以不用擔心說錯鬧笑話

只要對方聽得懂你就成功了~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在日本來說,這樣價格算很平價

25.jpg

點了醬油拉麵、天津拉麵、三個鍋貼

看文字還看得懂,送上來又是一回事了~

21.jpg

22.jpg

吃起來跟台灣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我就是想吃鍋貼啊!

只是沒有那麼油膩,跟八方或四海還是有差啦

19.jpg

20.jpg

天津拉麵還可以撒上柴魚酥,送上來時我哥一度有點疑惑

因為聽不懂這是什麼拉麵

23.jpg

24.jpg

我的是醬油拉麵,日文發音很好判斷

日本拉麵是附上溫泉蛋,蛋黃是會流動的~

26.jpg

主要住的地方是在南千柱,下Skyliner後就是上野站

上野再轉搭日比谷線,搭到南千柱約三站左右就可抵達

因為我們買的票卷僅只能搭灰色線部分

所以當你買票卷前建議可以在去查詢更多功課,以免白花冤枉錢

line.jpg

另外捷運站上只要畫上像是綠色葉子(如圖右下角,東京都交通局旁的圖樣)

也是可以搭乘的路線,基本上在日本靠24H和72H票卷,就可以玩透透了

27.jpg

路上剛好有家7-11,覺得超級親切!

當然不能放過7-11的限定商品

260.jpg

據我朋友說法變貴了,不過折合台幣大約140元左右

還是比台灣便宜20-40元

28.jpg

日本有很多烏鴉,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在日本烏鴉是很吉祥的生物,在中國的烏鴉就被當成不吉利存在

各地民情不同啊~

29.jpg

30.jpg

離車站腳程約莫十分鐘,走慢一點大約是十五分鐘以內可到

附近有一家藥妝店,看似很大但裡面藥品沒很齊全,想要看比較多還是要去市區

這一間旅館雙人房五天四夜兩人六千元台幣,換算一個人一天只要750元台幣啊!

31.jpg

到旅館務必記得拿一張名片放在身上,如果你跟你的小夥伴走失

你也不知道身在何方甚至地鐵在哪邊,就別管錢了,招小黃回來跟大家匯合比較要緊

安全第一!記得要先跟你小夥伴約好走失就直接在旅館碰面才是上上之策

不要兩人互相找對方找到時間太晚,日本大約晚上八九點以後店家就關門了

另外日本計程車會依照車子大小來收費,通常不用自己關門,除非你坐在副駕駛座

33.jpg

預定房型是上下舖雙人房,他們上鋪超高的啦!

房間不大,但很乾淨

放完行李就直接搭車到淺草,從南千柱→上野轉銀座線→淺草下車

35.jpg

日本人走路是靠左邊,靠右邊走很容易逆向,這點要注意!

淺草其實很值得逛,有條路很像「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裡面才會看到場景

36.jpg

當然不要錯過雷門啦!

相當著名淺草寺在這邊,來這邊就務必要抽籤一下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淺草寺商家大約六點以後就會關門,想逛的話要趁早來

抽籤部分旁邊會有一個洞口讓你投零錢,至於搖籤筒是有技巧的

42.jpg

43.jpg

我也是搖完後才發現我搖錯了,基本上要斜角45度慢慢搖晃

籤筒本身不是很輕,所以要花點力氣去搖它

結果我抽到大兇,一整個很難過

44.jpg

但聽我朋友說抽到三次都大兇才是真的大兇

抽到大兇就綁到旁邊鐵欄杆上,可以不用擔心兇運跟著你走

45.jpg

46.jpg

來淺草目的其實要幫我的母親大人買個小東西

因為only日本販賣,先說~因為我哥看錯位置,所以我們多走了幾個站的距離

約莫快40分鐘才抵達,抵達才發現原來是要從淺草橋下車

當然走路過程中也發現不少很值得拍場景,像是看到晴空塔或是金黃色奶泡

(但我覺得奶泡長得很像大便,也是很知名景點)

47.jpg

日本神社其實感覺走到哪都有

可以去搖一下投錢心安一下

似乎還走到相當知名的動畫公司,差點想走進去逛

48.jpg

這是一家集齊許多手工藝的愛好者喜歡東西

或是想做飾品的線,想買好一點這邊也有

49.jpg

50.jpg

有賣24K金線、銀線等,還有賣極細的穿珍珠的針

位置: 東京都台東区柳橋1-12-2 ,每週六公休以及國定假日公休

JR総武線浅草橋駅(東口)、または都営地下鉄浅草線浅草橋駅(A1出口)から徒歩一分。

記住,如果要搭地鐵是搭到淺草橋,而並非淺草差了十萬八千里那麼遠

51.jpg

52.jpg

雖然飲恨走錯路,但也告訴我下次來就別錯了

直接搭地鐵回到淺草,店家都差不多打烊

但晚上的淺草寺真的很漂亮

這時候還是有些店家營業,這家團子好好吃~

剛好發試吃就直接吃了,一整個覺得來日本不吃團子要幹嘛的FU

紅豆口味不甜但是味道很棒,醬油口味鹹鹹甜甜也很不錯

53.jpg

54.jpg

55.jpg

其實來日本你也不用怕說語言不通

簡單英文就可以了,通常想買東西就說:This one.

對方就會馬上懂了,來日本不要不敢開口

只怕你不開口而已~

來吃點小東西也是很棒選擇,另外吃了章魚燒

56.jpg

它們是直接按鈕點餐,有蝦子、章魚、綜合(蝦子+章魚各三顆)、紅豆

旁邊還有賣啤酒飲料等,日本人習慣配酒喝,看過日劇應該都不陌生

57.jpg

58.jpg

59.jpg

看起來超美味的,順提我們是點綜合版

原本想試試看紅豆,但想說紅豆已經在團子那邊吃過了

這家章魚燒真的超大顆

60.jpg

淺草晚上關門了,但是他們的鐵門上面都會漆上漂亮彩繪

61.jpg

62.jpg

但是,萬萬沒想到我們今天就在這邊花了五萬多元日幣

原因出在這邊

63.jpg

64.jpg

竟然遇到傳說中的唐吉軻德,幾乎什麼都賣的地方進去就出不來了

再加上這家店是24H OPEN,真的會逛到忘記時間

在這邊只要滿一萬元就可以退8%的稅(2016.05.01開始滿5000元就可退稅)

65.jpg

68.jpg

據說這款日幣90元軟糖在台灣賣頗貴,我哥一口氣在這邊拿了20條

直呼真的太划算,而且之後又退8%的稅

71.jpg

74.jpg

75.jpg

79.jpg

還有狗狗的零嘴,在這邊一定要幫我家來旺買一下零嘴

最大包也才980元日幣,等於可以讓我家的狗吃到快一年差不多

畢竟我家狗是小型犬,點心只是獎勵!

69.jpg

70.jpg

73.jpg

還有各種美妝、藥品這邊也很齊全

來日本買藥是很划算,但建議可以先在台灣把台灣有的價格查好

退稅是要同一家店才能退稅,你沒有同一家店就很不划算

像這邊資生堂的防曬乳比我在機場看到還要便宜一些

72.jpg

76.jpg

77.jpg

78.jpg

像是中將湯也其實可以好好比過

原本是要買左邊那罐,買給我媽吃的~

後來我媽覺得應該要試試看其他,所以就買了武田2840元日幣那罐

日本藥妝店部分商品有價差是難免,不要因為價差而分散買

除非真的差太多,不然兩三百元日幣以內其實都還是能容忍

80.jpg

還有賣到保養原液,但日文實在太苦手

只看得懂其中一瓶可能是美白用的,其餘完全看不懂

不過原液只賣980元日幣,相當便宜喔!

83.jpg

還有號稱台灣超難買的薯條車,這邊含退稅下去一台車車不到100元台幣

81.jpg

82.jpg

搶購差不多,就趕快去買單回住宿地方

大概買這趟下來五萬多元日幣,退稅8%

大約退了四千多元日幣

又從淺野一路轉車回到住宿地方大約都晚上十點了

這裡其實有門禁喔!凌晨12:30以後就會自動關門,要注意喔~

84.jpg

房間內有一台小小的電視,但都是日本節目

有新聞台和娛樂台,如果想打開看一下其實部分還是可以看得懂

畢竟有漢字在內不難理解

85.jpg

一樓是洗澡和洗衣服,大廳有兩台電腦可以使用以及一台大電視可看

洗衣服有烘乾機和洗衣機,洗衣機200元日幣、烘乾機30分鐘300元日幣

櫃台有賣棉花棒、洗衣精等日用品,大約50元日幣

86.jpg

87.jpg

洗澡間有兩間,都是獨立衛浴

浴室內有擺三瓶沐浴乳和洗髮乳,外面可調整熱水溫度

這邊水龍頭有裝節水裝置,記得要趕快按一下,不然水就沒了

旁邊有個小小置物檯,讓你放衣服

如果要在這邊住很多天,毛巾別急著丟到籃子內

(它底下有個籃子是收集毛巾)

等要離開的時候在丟籃子就好

廁所有分男女,一樓和二樓都有

88.jpg

89.jpg

90.jpg

第二天大約八點半左右出發,要準備前往新宿伊勢丹百貨買下一個東西

也是俺家母親大人指名的,這東西我很少看到台灣人帶回來

有看過是大陸人帶的~而且只在伊勢丹百貨有賣

如果要在伊勢丹百貨退稅,一樣滿一萬元可退8%

再來你是台灣新光三越卡的持有人,還可以再打九折優惠

一樣也是在上野轉車→轉搭銀座線坐到赤坂見附→再從赤坂見附轉搭丸之內線一路坐到新宿三丁目

就可以來到傳說中的新宿伊勢丹百貨

91.jpg

92.jpg

93.jpg

伊勢丹百貨裡面是不可以照相,有特定照相區域

不過看看門口擺的兩盤,還不便宜啊!

94.jpg

95.jpg

不得不說我們在這裡逗留兩小時,終於讓我找到這樣東西

上面很清楚寫著Panasonic,這樣其實是俺媽堅持想買的,實在太少見

這款是專門加強保濕敷臉專用,愛漂亮的女孩兒~這台要價四萬塊日幣

但僅止於日本才有賣,淘寶網也可以買到~但如果有機會來日本

當然還是從日本帶回去比較安心啦!

詳細外觀可以參考我在日本的戰利品篇(還未推出)

96.jpg

好不容易從伊勢丹百貨戰場出來,順提~伊勢丹百貨滿多正咩的

但打扮當然都是高檔類型,純欣賞是沒問題

從地下鐵出來,要不是寫著日文看板

還以為來到台北街頭

97.jpg

其實中途有點累,又不想找餐廳

所以我們挑了家看起來很厲害的速食店

因為看不懂再寫什麼,只好問店員Pork or Beef?

答案卻是chicken(都忘了還有雞肉)

98.jpg

99.jpg

喝一口才知道點到了爽健美茶,有人說日本爽健美比台灣好喝

個人覺得,沒什麼差別~

100.jpg

在新宿街頭的時候,碰巧看到這家店

這不是叛逆的魯路修OVA新作嘛!?

我只看到第二集,第三第四~我想帶它回家了

101.jpg

進去店內望月淳老師新作也出來了,旁邊還有寶井理人的新書也出來

雖然我哥慫恿我帶一本回去,但買漫畫還是想買看得懂

102.jpg

想拿阿~想拿阿~但沒翻譯啊!

103.jpg

還有亞爾斯藍戰記,我整個人都熱血了

104.jpg

這邊還有賣各種cosplay東西喔,假髮、衣服、化妝品等都可以在這邊買

106.jpg

108.jpg

這我真的忘記在哪邊看到,但我記得也是這家店,兵長那S樣~我差點衝去買

但我想一下,買了我要放在哪邊.....

處女座的本能讓我理智一下

107.jpg

去池袋的時候又看到這家店,但這家店主題不太一樣

裡面大多都是Cosplay和一些我看得不是很懂東西

稍微進去晃一下,這家有更多衣服

看來日本Cosplay文化的確深植民心

但我已經脫離這年紀就是了

池袋路線是從新宿三丁目→直接搭到池袋即可,要找副都心線喔

池袋跟新宿很近,所以想玩的人可以排在同一天

109.jpg

111.jpg

來到池袋PARCO,裡面有靴下屋

對了,日本靴下屋是非常有名連鎖店

但是襪子都不便宜,除非看到很特別的,在台灣買不到

在考慮從這邊買,但他們家襪子不少人讚賞相當好穿

但一雙看到日幣五百元隱形襪,姊我怎麼也買不下手啊!

110.jpg

離開PARCO路上看到這家店,一整個療癒啊!

好像是專門讓貓治癒你的商家,可以跟貓一起拍照之類

112.jpg

來到池袋就不能錯過的BIC CAMERA

任何家電都可以來這邊,來以前別忘了去旅客服務中心拿份優惠卷

滿一萬元可以免稅8%之外,憑著優惠卷還可以再免稅6%

加起來是14%喔~如果旅客服務中心忘記拿,那就在地鐵站那邊搜尋一下報章類

每次都不一定有啦,但是如果能事先在旅客服務中心拿到,會比較划算喔!

113.jpg

現在SHARP推出空氣清淨機,還可以幫你抓蚊子

目前只看到他們有在賣耶~

BIC CAMERA在池袋有兩家,一家專賣二手相機、攝影等周邊器材

另一家就是目前要介紹家電店

115.jpg

還有很夯的水波爐,台灣人很喜歡扛一抬回去這樣

116.jpg

想要瘦臀部,Pansonic也推出專門按摩臀部的按摩器

114.jpg

主要是要買這些東西,俺家母親大人需要一台日本製造的按摩枕頭

117.jpg

現在的確越來越少日本製造,如果放棄大品牌迷失

可以選擇日本小家電品牌,做的東西不會比大品牌差

價格也自然不會太貴(理論上)

像這樣一台專門按摩腰部到背部的按摩枕,日幣9800元

折合台幣也大約三千多元,力道還不錯

來這邊盡量坐下來嘗試沒關係,因為店員會一直請你坐下來試試看

118.jpg

這台是Pansonic專門按摩腳,有加熱、加壓按摩功能

我是帶這抬回去喔~一台22800元日幣

119.jpg

還有這台歐姆龍按摩枕,有加溫功能

當我問店員:warm?

店員表示聽不懂

我在問店員:Hot?

店員:Yes.

各位知道不要為難店員了吧

當然到最後溝通上障礙太多,直接幫我們找了會中文的店員

120.jpg

有中文店員就方便多了,直接告知我們需要去其他樓層買東西

可以保留一起退稅嘛!?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啦~

還有賣樂高喔~是我哥的天堂

所以廢話不多說他在這邊買了.....大約三盒樂高

121.jpg

這車車到處都有,但看到拉拉熊的車子,還是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122.jpg

整個買下來,退了14%的稅

超級划算的說,記得去搜尋優惠卷

 

淺草、池袋、新宿部分就到這邊

其餘我們下集見分曉

至於這邊就為各位重點整理一下:

成田機場下飛機後就要去一樓找櫃台購買Skyliner和地鐵三日票,有待到五天的朋友記得要去地下一樓買地鐵一日票

看清楚自己住的位置和下站位置,因為Skyliner的票有分特快和一般,特快只停三站,最後一站是上野;一般站站都會停下

買了來回票用完就直接放在最保險位置,因為來回票只有最後一天回機場時才會用到,不要像姊一樣帶著跑~肯定會飛走的!

想要買手工藝的地址,網址參考:http://www.sun-beadle.com/shop.html

想要逛逛池袋BIC CAMERA,網址參考:http://www.biccamera.com/bc/top/CSfTop.jsp

想知道靴下屋有什麼地方設點賣什麼,網址參考:http://www.tabio.com/jp/brand/kutsushitaya.cgi

最後給各位一個日本計程車試算表:http://www.taxisite.com/

在所有日本行結束後,會寫出租用網路內容,可以給各位做參考

arrow
arrow

    塔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