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草仔粿,中元普渡時祭拜常會出現的米製食品

傳統的草仔粿內餡是蘿蔔絲,小烏龜草仔粿則是在開發出蘿蔔絲以外的口味

今天就由姊來不專業的試吃!

感謝小烏龜草仔粿的邀稿,讓姊徹底學習一下古早人吃草仔粿的口感與滋味

整體包裝走簡單文青路線,我不討厭這樣風格

小烏龜草仔粿採用鼠麴草和糯米混製而成

1.jpg

2.jpg

一盒有十入裝,每種口味各兩種

3.jpg

分別是花生、紅豆、鹹綠豆、鹹芋頭、蘿蔔絲,如果放在冰箱要拿出來建議不要直接吃

需先用電鍋加熱後,稍微放到溫涼在食用,這樣才會是最好吃的狀態喲!

4.jpg

鹹芋頭,對我來說不太習慣吃鹹芋頭

但芋頭部分已經化成泥的感覺

吃起來還蠻綿密的

5.jpg

蘿蔔絲是母親大人一直相當讚賞的口味

吃起來很香帶點脆脆的口感,我還咬不到兩口

就被母親大人給吃完了,或許傳統口味還是比較能擄獲長輩的心

6.jpg

鹹綠豆,一口咬下咖哩和薑的味道馬上就衝到味蕾上

這款的口味相當強烈,帶點微嗆的感覺

綠豆在裡面成為增加口感的主力

7.jpg

紅豆,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種

紅豆餡相當綿密,而且不會過分甜口

很適合當飯後點心來食用

8.jpg

花生,則是我覺得吃起來還保留花生碎碎粒粒的口感

甜甜但不會失去花生本身味道

9.jpg

 

綜合點評結果:

別看外表顏色綠綠的不敢吃

鼠麴草在部分中藥內都會使用到,詳細資料可以查維基百科都有

另外加入糯米,增加黏性也能增加QQ口感

五種口味內,家人更喜歡吃蘿蔔絲

我個人偏愛甜食的口味,紅豆和花生都是我蠻喜歡的

至於鹹芋頭和鹹綠豆則是見仁見智

鹹綠豆口感蠻特殊的,如果想嘗鮮試試看可以從鹹綠豆開始著手

一個35元,禮盒裝十入是350元

滿4500元以上則是免運

 

小烏龜草仔粿官方網站

小烏龜粉絲團

小烏龜訂購專線: 07-3493982

arrow
arrow

    塔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