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天在寫這篇之前,因為內心也是掙扎無數千百遍

不是不好寫,而是這味道簡直難以形容

如果各位有機會到日本,真的認真要去買日本食玩

就不要太認真想說這玩意能不能吃了

一定能吃,但不一定會接受這口感

來看看這次做的日本食玩初體驗

上面貼著大大的標籤是253日幣,大約一盒76元台幣

其實也不貴,能吃能玩的性質

1.jpg

背面有詳盡的做法,其實就算是全日文

看圖說故事一定也沒問題

2.jpg

打開內盒裡面長這樣,這包裝很重要不要丟掉

8.jpg

按照我上面已經標示好的流程圖

嚴格來說要做六步驟,但比較有趣是這四步驟

3.jpg

裡面的塑膠盒子,建議可以剪開比較方便

不會綁手綁腳,如果懶得剪開也是可以

4.jpg

第一步驟我們要先來做白飯

打開的時候衝出一股葡萄味道

很化學的葡萄味道

5.jpg

我旁邊有標示紅線,再倒下去粉末前

先把水加到我所標示紅線處,裡面有個邊緣

不要超過,加太多會失敗的!

然後開始用湯匙努力地攪拌

攪拌成像是畫面中一坨白白的,沒有顆粒粉末感就算完成囉

6.jpg

第二步驟兩包粉末,一樣+到邊緣處有一條線為止

放著先不要動,要讓它自動凝固

7.jpg

做完以上之後,回頭看看這包裝紙

貼心告訴你要把海苔捏多長

9.jpg

海苔是這塊,對了!

它聞起來像是恐怖的葡萄集合體

而且它黏的像是口香糖一樣,所以開始搓揉前

要把手洗乾淨,洗乾淨!洗乾淨!

10.jpg

大約可以捏成兩條,捏得很醜

上面還充滿指紋,最重要的是葡萄味道很濃烈

11.jpg

第一步驟的飯要捏成這樣大小

但也不是很好捏,比海苔塊好捏多了

12.jpg

第三步驟的這兩包

上面有寫A、B,到時候可別弄錯囉~

13.jpg

盒子底部有寫著AB,一樣也不要把水+到那條線超過

14.jpg

拿出附贈的吸管,這大概是所有步驟裡面最有趣

15.jpg

把紅色的液體吸起來,放到藍色液體那邊

魚子醬製造中啊!!!

16.jpg

忙活老半天,這最後一步驟一定要做完

既然我們今天再做生魚片,怎可以忘記這東西!

17.jpg

這水不用加太多,按照盒子上寫的

水只需要加原本的一半,所以自行拿捏好

攪拌好後就變成醬油囉!

喔~一樣也是濃郁的葡萄味

這盒就是葡萄口味啊!

18.jpg

過程怎麼包成這樣,就不贅述了

用吸管把這醬汁放到這些壽司上面就大功告成囉!

19.jpg

其實遠看覺得我手藝還不錯

拜託不要近看,慘不忍睹

20.jpg

 

整體來說,其實味道很不好入口

莫大勇氣先讓我哥吃了一塊(?)

我哥還跟我說很好吃(??)

我嘗試一塊後,我決定發送給我的好朋友

味道就是很妖豔的葡萄

都快要撐不住了我......

 

當然好玩指數不在話下,可以專心地做出來有點小開心

至於味道我不想回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日本食玩 生魚片
    全站熱搜

    塔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