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天介紹一下,這款蜂蜜桂花蛋糕使用麵包機製作

當然,姊手這麼笨的人只能靠麵包機了

那繁瑣的技巧才能簡化,而且我超不會裝飾

這點就該慶幸我的朋友們都是如此樸實無華,都喜歡這種沒裝飾的蛋糕

既然是麵包機,當然就有附贈食譜

後續我自己又加入一些自創的辦法,基本上~只要麵包機可以吃得下去

就不用擔心做不出來,喔!唯一要擔心的是濕度

濕度影響蛋糕是否會成形,但我覺得這好難,只好憑感覺是否會成功了XDD

1.jpg

材料很簡單,食品原料行都有賣

安佳的無鹽奶油

台糖二號紅砂糖

福樂牛奶

市場賣的新鮮土雞蛋

水手牌的低筋麵粉

無鋁泡打粉

諸如磅秤、鍋碗瓢盆就自己知道了

2.jpg

好,讓我們開始不負責教學篇,總之迅速秤重

要把泡打粉和低筋麵粉混在一起

3.jpg

對,蛋糕就是要大量的糖,加入糖之後再混合一次

4.jpg

蛋很重要捏!我還用土雞蛋,一整個很耗成本

對了,其實土雞蛋要打散,但我比較懶

等等就一起攪拌

5.jpg

在這邊建議不要用攪拌器,用筷子!

沒錯就是筷子,不然等等會黏到死

6.jpg

反正用力攪拌後,麵糊也就完成一半了

7.jpg

不要以為結束了,剛剛抄食譜有沒有看到無鹽奶油

對,要記得先解凍,沒耐心的話就送到微波盧一分鐘或是泡溫水

不論哪種辦法都可以,只要機器打得動都行

奶油丟下去後,肥胖養成朋友計畫開始

8.jpg

買了快四年,之前食安風暴時跟風買的!

撇除掉真的很容易忘記要做麵包當早餐

其實很健康,因為材料都是自己掌握的了

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在這邊閒聊一下,其實做了之後會發現

其實真正的牛奶麵包一點都沒有奶香味

而是奶油加了很多才會有奶香,奶油加很多對身體好嘛!?

當然不好啊~不好的東西還吃那麼多

但真的好好吃!

9.jpg

會有12分鐘時間足夠給我洗餐具、做另一樣東西

12分鐘後要攪拌裡面的麵糊,如果你真的連第一步驟的攪拌都不想

可以丟給機器攪拌沒問題,但失敗率可能會大幅提升50%

10.jpg

在這過程,準備好蜂蜜和桂花

桂花哪邊買?通常網路上都會有賣

一些食品原料行也會有,我這去高雄人稱:食品原料一條街購買

至於買多少我也不記得了,因為可以吃非常久!

11.jpg

桂花其實就憑自己喜好加入,到時候要把蜂蜜蓋到桂花上

至少要淹過桂花,但這點你一定很疑惑

淹過的定義:至少要跟撒下去的桂花差不多高度

當然在攪拌過程中,想要再多加一些桂花也是沒問題

控制在30g以內,桂花其實太多了,會造成食物變苦

之後要攪拌,確定每一個桂花都在蜂蜜裡面以後,就先丟旁邊

12.jpg

也差不多12分鐘了,其實裡面麵糊攪得很漂亮

這多虧了有做到第一步驟,也比較省時省力

這時候把準備好的蜂蜜桂花倒進去,攪拌均勻

一定要攪拌均勻啦~不然到時候會一坨一坨的!

13.jpg

一個半小時之後,外型很像磅蛋糕(似乎是最近新名稱)

就這樣出爐囉~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放任何添加物

對了,泡打粉是一定要放的,因為你要讓蛋糕成形

選擇無鋁的會比較健康啦~雖然價格貴了些

烤出來後真的很香,奶油真的加很多

我家小揪說有多愛吃就有多愛,拿一點屑屑給他,整隻鳥就整個下午都不理我

14.jpg

有麵包機真的做蛋糕變得很方便

當然其實還有很多好辦法,有空也歡迎各位來聊一下

有想嘗試卻不知道怎買材料的作法,也可以跟我說說看

喔~我不一定會做!因為姊.手真的很笨

我要把蛋糕打包,拿去給我那位下個月公司要體檢的朋友

此舉根本就是希望她下個月,可以多胖五公斤

arrow
arrow

    塔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