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吃的那一天,天氣剛好非常的冷

冷到姊都不得不開車,覺得學會開車後

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偶而在冷天氣開車

不然每次都被冷風給蹂躪,姊的臉承受不住啊!

拉回本主題囉!感謝老城門洞的邀約,讓我和我的小夥伴們有機會認識一下

附近很好停車,有停車場也有機車格

2.jpg 

老城門洞在台南和彰化都有店,主打重慶麻辣鍋

麻而不辣是他們特色,台南店內部相當寬敞

而且還沒遇上用餐時間,趁機拍一下

拍完後也剛好碰巧趕上幾組要用餐的客人

公版-1000px.jpg 

8.jpg

7.jpg 

主打的重慶麻辣鍋,推薦是吃正常辣

對於我的小夥伴,正常辣是無法滿足她!

所以商家還有再幫他多加一些辣

還記得姊前面說的嗎?這家主打麻不是辣

所以如果想追求辣的帥哥美女,要轉換一下心情喔

這邊可以共鍋,共鍋消費要100元,可額外用食材抵消費

而且也可以做外帶,不用額外費用喔

10.jpg 

11.jpg 

最右後方的位置,有茶飲和沾醬可使用

白開水和烏梅汁!

烏梅汁可謂解辣神器,往後的戰鬥會需要到它

12.jpg 

大約等了十幾分鐘,拼盤和湯底都上來了

拼盤內有香菇、花枝漿、南瓜、芋頭、高麗菜、玉米、甜不辣、黑木耳、豆皮、芍粉等

17.jpg 

除了白飯之外,還有這個很特別的芍粉

雖然拼盤內已經有附了,但是也有額外再出一份

吃起來很Q彈,非常有嚼勁

跟市面上的日式芍粉不一樣

這款來自四川芍粉,跟重慶麻辣鍋是絕佳搭配

當芍粉吸附麻辣湯汁,一口吃下雖然燙

但是吃起來卻是把麻辣湯底的精華都融入味蕾了

相當特別的一款,有機會可以來嘗試看看

20.jpg 

13.jpg  

小夥伴一號點的重慶麻辣鍋(正常辣)+牛五花,售價230元

麻辣鍋湯底喝起來,個人覺得有點像是麻辣鴨血湯感覺

湯底採用辣椒、青花椒,並且搭配豆瓣和數十種中藥材下去炒制而成

但是辣覺得還好,麻的倒是有點過癮

如果不想吃這麼重的鍋底,就推薦吃鮮茄麻辣鍋

比較清爽喔~

19.jpg

14.jpg

 小夥伴二號點的是山西醉湯鍋+沙朗牛,售價340元

當然上桌開始吃已經沒有所謂酒駕問題,酒精已經滾到揮發掉囉~

喝了一口湯底,我與小夥伴們有默契地說:真的很像麻油雞的感覺

這也難怪,畢竟湯底是用白酒+純米酒釀+老母雞下去熬煮

再加上中藥藥材而成就這鍋,喝完後手腳都會發熱

湯頭是偏重口味,香氣濃郁

真適合體虛的小夥伴二號享用

21.jpg 

15.jpg

我點的是港式粥底鍋+梅花豬,售價220元

港式粥底鍋還蠻特別的,干貝、魚干、蝦米等跟米一起炒香

所以不僅僅只有米香更多搭配是海鮮的味道

最後花了八小時熬煮,營養也是最高喔!

據說在香港是非常普遍的湯底,但在台灣比較沒有商家販售

這湯會越滾越濃稠,所以吃到後面覺得太濃稠

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幫你加高湯

湯頭偏清淡,如果喜歡清淡的你,不要錯過這麼特別的湯頭

16.jpg 

大家一起合點一盤小羔羊肉,覺得小羔羊肉更適合搭配港式粥底鍋

售價110元

22.jpg 

額外介紹一下它的花枝漿,口感相當紮實

吃的到花枝,而且很Q彈

喜歡的話可以在另外點一份50元


最後還是要來個人點評囉:

服務還不錯,很有耐心告知客人每種湯底的特色

我的小夥伴問題有點多,但都有耐心跟他解釋

因為我的小夥伴很care麻辣鍋有沒有花椒

很不幸的是,哪份麻辣鍋沒有花椒的!

麻辣鍋可以說是完勝,也的確真的不是很辣

雖然姊還是狂喝烏梅汁解辣

山西醉湯期待反而不高,口感太偏麻油雞感了

港式粥底鍋的確喚起我愛這種港式煲粥的愛

口味清淡卻不是沒味道,而是味道控制剛剛好

搔到味蕾剛剛好的癢處,在加入食材後持續滾煮

融入各種食材的湯,更加美味

芍粉部份我還是推薦加在麻辣鍋,真的好吃很多!

雖然對我來說老城門洞不是很近,但所幸好停車取代了這項缺點


老城門洞粉絲團

老城門洞營業時間:

平日11:30-15:00/晚餐17:30-23:00

假日午餐11:00-15:00/晚餐17:00-24:00

老城門洞在哪裡: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108號

老城門洞電話:06-2978598

arrow
arrow

    塔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